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30本转业老兵证书“送回家”

时间:2021-08-03 09: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714151132.jpg

“是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吗?我们发现贵市十几位老兵的转业证书,想烦请你们协助,联系送回老兵本人......”这几天,安徽省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和山西省晋城市的同行成了热线。故事还得从头说起。

八一建军节前夕,安徽省政协委员、潜山论坛负责人赵方剑,将自己收集的30本“中国人民解放军转业军人证明书”,转交给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找到证件老兵或老兵的家人,把转业老兵证明书“送回家”。

微信图片_20210714151132.jpg

这些证件,是赵方剑前不久偶然在藏友朋友圈发现的。经过多方沟通,他自己花钱购下了这批珍贵的资料。30本证件当中,其中19本是山西省晋城市(原晋城县)老兵转业证,另有部分老兵为山东、四川和安徽人。均为上世纪40至50年代入伍、转业的老兵证件。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赠品,是前辈老兵献身革命和国家建设的记忆。我们马上和相关部门联系,争取早日将证书送到本人或家人手中,让它早日回家。”看着这些红彤彤、承载着年代痕迹的证书,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礼峰说。


(储北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