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16名安庆医务人员驰援南京

时间:2021-08-04 09: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3日凌晨,在江苏省南京市一处隔离点,安庆市石化医院的护士彭凤艳还在忙着和同事们协助隔离人员入住。

“紧急招募支援南京核酸采集人员……”8月1日,在安庆市石化医院的微信群里,支援南京的“号令”一出,“白衣天使”纷纷响应。“大概有四五十位同事报名,经过综合考虑,最终选派了12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南京医疗队。”该院护理部主任刘风英表示。

这支医疗队由3名医生和9名护士组成,他们均接受过核酸采集培训,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其中,医疗队领队彭凤艳和护士王燕曾是该院2020年初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的队员,护士雷灵枝也曾于今年5月支援六安战疫。

8月2日21时许,医疗队抵达南京,12名队员分别被安排在三个隔离点,负责隔离人员的医疗保障、核酸采集等工作。“昨晚到了南京之后,我们立刻开始工作。今天凌晨,我们开始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协助隔离人员入住、整理、登记信息等。”至8月3日中午,已连续工作近30个小时的彭凤艳和同事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8月3日16时,安庆市石化医院再次派出4名医务人员驰援南京。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徐小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