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雨水“现身”“炎值”不减

时间:2021-08-04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三伏天里,热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自上周五起,我市就在高温笼罩之下,有近一周没见到雨水的影儿了。昨日16时54分,安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市区新洲、长风、老峰、海口等沿江乡镇及街道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刚发布,17时许,一波雨水紧跟其后,给高温连晴天“灭灭火”。

连晴了近一周,空气中的污染物容易堆积,市民家中地板和家具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雨水这时候就发挥大作用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夏雨落下,不但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还有利于缓解土壤的干燥,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今日白天多云,午后至明天白天雷雨和阵雨将不定时来“偷袭”。气温方面,虽然雨水“现身”,但“炎值”不减。今日我市最低气温为27℃,最高气温将高达34℃,高温“警报”依旧拉响,而且高湿高热天气下,人体更容易感到闷热,防暑补水等工作切不可松懈。此外,雨水来袭时,它的“好友”雷电、大风可能也会来“凑热闹”。据市气象台预报,3-5日我市东北风力较大,沿江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级以上。市民外出时需要随身备好雨具,时刻做好防雨、防风、防雷电的措施,提前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记者了解到,明天起除了局部地区有“散装”雷雨和阵雨“发货”,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且多云天气将“统治”安庆上空到周六,虽然最高气温仍在35℃上下徘徊,但在云层的遮挡下,暴晒的感觉会稍有缓解。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