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双拥工作走深做实

时间:2021-08-09 14:37:0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潜山市以拥军优属、军民团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坚持抓创并举,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双拥工作走深做实。

在春节、“七一”“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为了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潜山市四大班子带队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烈士遗属、驻军部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双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该市共计送出慰问金57万元。

2021年是该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验收之年,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遴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庆峰、“最美逆行者”石李峰、“一等功臣”朱如胜、“勇救落水司机”的陈尚锋等4位先进典型,组成“兵心永向党”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军营开展巡回宣讲,以“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支持国防的良好风尚。

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是党员的第二个生日。“七一”前夕,为更好地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同志坚定政治信仰,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铭记政治生日 喜迎建党百年”活动,为全市退役老兵党员同志发放定制“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警示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八一”当天,由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举办的“军民共筑梦·翰墨颂双拥”潜山市双拥美术作品展在潜山市文化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60余幅,以双拥工作为主题,生动反映该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有力鼓舞了全市军民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为潜山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孙庆茹 朱礼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