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副高控制宜城 多云天气为主

时间:2021-08-27 14: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明两天宜城处在副高势力边缘,今天最低气温在24℃上下,副高边缘在午后到夜里容易被高空渗透下来的冷空气钻空子,诱发小范围雷阵雨天气。周六开始副高强势控制宜城,给我们带来一段持续性的晴热天气。八月的尾声防雷阵雨、防晒、防暑这些功课一门都不能落下。

夏秋交替时间,天气复杂多变。由于副热带高压依然“强势”,江南、华南地区还在暑热中挣扎,加上湿度大,一些地方的桑拿感犹如盛夏。安徽气象台的专家分析,今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明天早晨江南部分地区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8月28日-9月1日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淮河以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31日全省最高气温可达34~36℃。安庆的中小学生也将在高温天气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直到九月初,安庆市民户外要应对暑热,室内需解决闷热,空调、电扇虽是解暑神器,但这个季节直吹容易生病,风力要调小、温度要调好。不同季节或气候会影响到睡眠的深浅,温度、湿度、降水和大气压力的变化都可能影响睡眠,因此,掌握天气情况有助获得更高质量的睡眠。温度对于睡眠的启动和昼夜节律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表明,周围环境中凉爽的空气使人更好地进入深度睡眠。对于休息来说,理想的室温在16℃~21℃,其具体数值取决于个人的偏好、着装和寝具。

炎热潮湿的空气会让人难以入睡。湿热不仅是一种身体上不舒服的感觉,还会妨碍身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让深度睡眠的激素也无法得到充分释放,睡眠的最佳湿度在40%-65%之间。晚上除了开空调、电扇外,开窗通风也有助于赶走湿热,带来好睡眠。

今明两天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8月27日雷阵雨,24~29℃。8月28日多云,26~31℃。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