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精彩别错过 艺术节好听又好看

时间:2021-09-13 14: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不朽的骄杨》倾情献演开幕式◆闭幕式举行黄梅戏红色经典演唱会

◆长三角五大剧种共演《雷峰塔》 ◆举办黄梅戏广播剧展播活动

◆16台新创优秀剧目集中展演 12台剧目线上展播

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获悉,《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方案》正式印发。以“百年风华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定于9月28日至10月8日举办,将按照“安全、简约、精彩、隆重”的总体要求,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组织好艺术节开、闭幕式和优秀剧目展演等活动,全面展示黄梅戏最新创作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艺术节开闭幕式将分别于9月28日和10月8日在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后,将演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作品——新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闭幕式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梅戏红色经典演唱会”,邀请戏剧界名家名角汇聚安庆,通过红色记忆的再现和黄梅戏的经典传唱,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作为艺术节的核心活动,今年的“黄梅戏新创优秀剧目展演”面向全国黄梅戏演出院团,遴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新创优秀黄梅戏剧目集中展演。共有安徽、湖北、江西、广东等4省13市25家剧团34台剧目申报参演,涵盖当前黄梅戏领域最优秀的演出团队和最新的创排剧目,申报剧目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遴选,确定了16台剧目集中展演,时间为9月28日—10月8日,演出地点分别是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石化俱乐部、人民剧院。另有12台新创剧目参加艺术节线上展播。

此外,今年艺术节还将创新展演形式,组织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无锡锡剧院、上海京剧院、浙江昆剧团、浙江婺剧院齐聚安庆,实现长三角五大剧种共演《雷峰塔》,促进长三角地区艺术交流与合作。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研讨交流活动,邀请国内戏曲专家组成观演评论小组,对参加艺术节展演的新创剧目进行“一剧一评”;举办黄梅戏广播剧展播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展播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创意新颖的黄梅戏广播剧,通过市新闻传媒中心广播频率展播;举办“听黄梅·买名品·品美食”文化商贸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展销及展示安庆市中华老字号企业生产的系列产品、获得省级以上名牌农副产品、地方特色名优产品。

艺术节期间,将针对每场活动制定专门疫情防控方案,省外演职人员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宜,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宾。


(全媒体记者 江月 通讯员 陈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