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雪湖片区水系整治清淤全部完成

时间:2021-09-13 14: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潜山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将雪湖片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列为实事工程,并将实现雪湖、南湖、学湖“三湖”贯通确定为年度目标。截至9月10日,“三湖”清淤工程已全部完成,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雪湖片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为雪湖公园建设的一项核心工程、基础工程。建设雪湖公园是潜山市撤县设市后改善城市公共设施条件、提升城市生态绿色水平的重大项目,也是该市几代居民期盼已久的的夙愿。公园规划面积1300余亩,通过串连三片湖区、恢复历史古城风貌,形成以天宁寨为中心的“一寨三湖十二景”景观空间布局,是一座集运动、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对该市推进皖西南旅游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该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从“红源潜山”中汲取奋斗力量,把项目克难攻坚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保持了四大班子同上阵、上下同欲齐攻坚的良好态势。强化用地保障,项目用地第二批土地完成系统审批,土地报批工作全部完成;扎实开展雪湖片区征迁“攻坚月”活动,签约搬迁完成率93%;公园道路、桥梁两侧景观绿化塑形工作完成率达95%,雨污排水管道完成率65%。


(通讯员 朱礼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