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多趟列车受台风“灿都”影响停运

时间:2021-09-14 14: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13日,不少市民发现无法购买上海、浙江等方向列车车票,甚至前期购买9月13日、14日两天的车票也收到退票信息。记者从安庆火车站了解到,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安庆火车站9月13日停运17趟列车,主要为上海、浙江等方向。9月14日因台风对上海铁路局管内影响减小,停运列车陆续恢复开行。

据介绍,9月13日,安庆至上海方向图定13趟列车全部停运,部分发往温州、杭州等方向的列车停运,受套跑车影响,即从上海发车途经安庆终至合肥,导致多趟安庆至合肥方向的列车也停运。9月14日,随着台风“灿都”对上海铁路局管内影响减弱,停运列车陆续恢复。截至9月13日21时,在12306APP上,从安庆去往上海方向有5趟列车可供选择,安庆发往温州南的列车恢复运行。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尽力服务旅客安全出行需要。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不用急于前往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业务,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实习生 汪嘉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