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张君毅在全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6 09: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15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后,我市召开视频会议,市长张君毅就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915233157.jpg

张君毅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苗接种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张君毅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入境人员管理,坚决执行“14+7+7”管控措施,坚持与第一入境地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闭环管理;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回)宜人员排查,落实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好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协查;要严格进口物品监管,特别是加大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监测检测和消杀力度,规范处置流程,坚决防止从物到人的感染。

张君毅要求,要坚决做好“一会一节”防控保障。各地各单位要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具体详细的党代会和黄梅戏艺术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做到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防控保障无死角;相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督促指导接待酒店、演艺场所等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人员健康排查、核酸检测、扫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确保“一会一节”顺利举办。

张君毅要求,要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地要紧盯两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的有利条件,提前谋划,有力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把工作真正做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9月底前完成接种主体任务,10月底前全面收官。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文 江胜/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