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张君毅“四不两直”督查平安安庆建设时强调扎实开展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9-22 09: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1日中秋节之际,市长张君毅“四不两直”督查平安安庆建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参加。

NB7A2375_副本-1.jpg

在人民路步行街,张君毅沿路检查安保措施、消防安全等,详细询问人员配备、日常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消防、公安等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张君毅要求,要科学统筹安保力量,有效整合公安、消防、应急等各方资源,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探索创新社区巡逻、商户联防等机制,切实做到联勤联动、联防联控;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健全立体化安全防范体系;要加强社会面巡控,坚持定点执勤和机动巡查相结合,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做到迅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NB7A2420_副本-1.jpg

在西门汽车轮渡码头,张君毅认真检查渡运安全工作。他要求,渡运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尤其要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渡运安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行专船专渡,确保节假日期间渡运安全、畅通有序;要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有关部门要联动指挥、动态监管,科学划定行驶路线、合理规划专用停车场,实现精准分流、安全运输。

NB7A2469_副本-1.jpg

在中石化华中分公司安庆油库,张君毅前往集控中心督查油库安防综合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张君毅强调,要扎实开展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打好国家安全保卫战、公共安全防御战、生产安全主动战、信访维稳攻坚战、网络安全整体战,实现安庆长治久安;要层层压实安全防范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