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假日出行,别忘了带上“文明”

时间:2021-09-22 09: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中秋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公园发现,随着文明城市建设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市民外出游玩多数比较注重文明,但仍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

9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皖江广场,虽然游人不多,但不文明的现象仍然存在。湖边木栈道的栏杆上竖着几块醒目的牌子,内容是“木板地板易燃 严禁乱扔烟头”,不过几处木板中间的缝隙处有烟头。此外,还存在市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现象。

记者随后来到菱湖公园,只见园内游人如织,游船在波光潋滟的湖面上轻轻划过,每一处景致都能定格成一幅美丽的秋季游园图,但依然有煞风景的情况发生,比如游人遛狗不牵绳,让狗在园内乱窜;水塘里养的鲤鱼吸引了游客前来观赏投喂,水面上却飘着纸杯、塑料袋等杂物。“一到节假日,这里的垃圾比平时多多了。”公园清扫人员告诉记者,不过总体来说,游客的环保意识一年比一年更好些。

公园内一位专门捡拾烟头的老奶奶引起记者的注意。只见她手拿铁夹子,将地上的烟头夹起放进塑料袋中。她每天下午都来公园义务收集烟头,已经坚持五年了。谈起收集烟头的初衷,老人说原先是假期陪自己的外孙来捡拾,后来外孙考上大学后,她就每天自发地收集烟头,“听外孙说,烟头溶于水后会产生毒素,造成污染,所以要及时收集起来再处理掉。”老人不愿意说自己的名字,只是笑称“做力所能及的事,同时还锻炼了身体。”


(全媒体记者 方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