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冶溪镇:民生工程让群众饮上“幸福水”

时间:2021-09-24 14: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天我们又能用上、喝上这么干净的自来水,这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今后再也不会为饮水发愁了。”岳西县冶溪镇联庆村69岁的方永华,一边拧开水龙头,一边兴奋地说。

冶溪镇联庆村红心组30多户人家住在一个土山坡上,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饮水难问题一直困扰了这里的几代人。“过去,我们要到几华里路外的山脚下挑水吃,牲畜要到大河里才能喝上水,一到暴雨天,就担心没水喝。”在村里住了60多年的陈启群介绍说。

联庆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方明说:“自2007年以来,我们先后利用打井抽水、修建蓄水池等,想方设法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民生工程,逐步解决红心、团结等几个居民组群众饮水难问题,但因为时间长,加上人口多、水源差、水路长,水管、蓄水池年久失修老化,导致近些年断水现象时有发生。”

2019年,该镇遭受50年一遇的大旱,加上部分蓄水池渗水、水管漏水,水源又没管好,全镇多处供水开始出现不正常现象。镇村了解情况后,组织专业人员多次上门实地走访调研,决定实施2021年农村饮水维修养护工程,彻底解决当地群众饮水难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实施涉及全镇11个村、惠及5200多人的28处农村安全饮水维修养护工程,到目前为止,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改造后的自来水水量比以前充足了,水质更好了。如今,每家每户的洗衣机、热水器都派上了用场,再也不是摆设了。

“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后,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能用上安全水、幸福水,大家不仅要节约用水,还要一起共同管护好、养护好这一民生工程,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永远饮上安全水。”冶溪镇联庆村80多岁的老党员赵华学说。


(通讯员 储翔 胡兴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