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用好“监督”利器 优化营商环境大观区以“清风”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1-09-29 09: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大观区纪委监委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清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截至9月28日,该区已累计办结涉企信访件17件,督促整改问题56个,新建完善制度12项,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26件。

该区纪委监委从全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中,选择4家企业作为区纪检监察机关营商环境监测点。同时,广泛收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发现、快查快处“绿色通道”,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类登记、快速处置、限期办结。

该区纪委监委还将职能部门政策兑现、合同履行等履职履责情况列为营造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重点环节,贯穿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全过程。据此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清单,对政府和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公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服务机构等三方面权力进行约束监管。

其中,政府和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存在在法律、法规规定之外要求市场主体提供财力、物力或者人力等行为。公用企事业单位不得存在强迫市场主体接受不合理的服务条件等行为。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服务机构不得违法开展收费、评比、认证等行为。

“如企业遇到相关问题,我们将及时分析研判、分类处置、纳入台账管理,持续跟进问题解决。”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对照这份清单,我们知道了遇到问题该向谁反映解决。”大观区一涂料企业负责人说,“有了纪检监察机关的保驾护航,我们对在大观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代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