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红色题材现代黄梅戏《太阳山上》精彩上演

时间:2021-10-03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2日晚,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演出的红色题材现代黄梅戏《太阳山上》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登台呈现。

《太阳山上》生动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电报局报务员李安本,被共产党坚定的革命信念、必胜的抗日决心以及新四军战士们的铁血情怀深深打动,并最终成为一名新四军战士的故事,该剧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和共产党人的人民性、革命性和先进性,艺术再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热情讴歌了一曲英勇壮烈的革命诗篇。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国庆节期间观看一部红色题材的黄梅戏,我觉得很有纪念的意义。黄梅戏《太阳山上》让我对党的革命有了更深的了解,其中革命先烈对于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学习,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会以更积极的行动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观众王逸萱深有感触地说。

讲到该剧通过小人物李安本了解革命、认同革命、帮助革命、投身革命的精神蜕变历程,导演李建平告诉记者:“这部戏展示的是一个成长中的人物,一个人格逐渐完善的人物,我觉得这非常符合当下观众们的欣赏期待,符合一个普通人的成长过程和正常途径,所以我觉得这部戏对我来讲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全媒体记者 方芳/文 徐火炬/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