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黄梅戏《新四军母亲》在市人民剧院精彩上演

时间:2021-10-06 09: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5日晚,由潜山市黄梅戏剧团表演的黄梅戏《新四军母亲》在市人民剧院精彩上演。

mmexport1633437239196-19.jpg

该剧以潜山市官庄镇后冲乡革命烈士陈桂珍为原型,讲述了她在1941至1949年间,数年如一日,接待、收养新四军、解放军战士伤病员的感人故事。她无偿负责伤病员吃喝住用,不辞劳苦地为游击队传递情报、站岗、放哨,收藏军械。新四军战士亲切地称她家是“地下联络站”、“后方医院”。1948年年底,陈桂珍在转移伤员途中暴露,被国民党“清乡团”以窝藏共匪的罪名关押、拷打,于1949年3月去世,年仅46岁。

该剧剧目情节紧凑、情感流畅,演员们对每一个唱腔、每一个动作都精心打磨,观众们被陈桂珍的奉献精神、铁骨柔情和慈母情怀深深感染,观众席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演员们用心、用情还原了老区人民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一部优秀的黄梅戏剧目。”市民高云说。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