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冷空气继续“派送” 较常年同期偏凉、偏冷

时间:2021-10-19 14: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最近市民们都在热议安庆是不是只有冬季和夏季,因为春天和秋天的停留时间太短了。今年的夏天一直不舍离去,而一入秋便是深秋的感觉,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5℃左右。即便这股冷空气离开我市境内,气温也难有明显回升,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不仅气温低走,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断断续续的冷空气让人提前感受冬天的滋味,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中央气象台的专家分析,10月18日早晨中东部气温大部分积刷新立秋来新低,数十个国家级站点打破了10月中旬最低纪录。充足的“制冷”效果,加速了北方的入冬以及南方的入秋进程。由于“冷气”太足,甚至让江南地区许多人感受了“间隔式”换季,从夏直接切换到“冬”。中央气象台预计,这轮冷空气过后,19日开始,另一股冷空气又将“派送”,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继续被压制。经过冷空气的轮番压制,今后一周,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以偏低为主,长江中下游地区天气较常年同期偏凉、偏冷。

秋季应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抓住机会晒晒太阳,不妨多开展一些秋游、登高、采摘等活动,感受秋天的美景和丰收的喜悦。饮食方面,人们认为先“补重阳”后“补霜降”,而且“秋补”比“冬补”更要紧。因此,民间有“煲羊肉”“迎霜兔肉”的习俗。

今明两天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10月19日多云,10-18℃。10月20日中雨转小雨,9-12℃。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