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以“人民满意”作答“公交答卷”

时间:2021-10-19 14: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便民政策,助力经开区圆梦新区的发展,10月1日起,公交18路已优化延伸,解决圆梦新区内会展中心、张湖公园、第四中学圆梦校区、绿地新里城的交通出行。(《安庆晚报》10月8日)

打造人民满意的民生公交,我市“一直在努力”。加大财政投入,购买新能源公交车;不断拓展公交里程,大力发展城乡公交;适时优化延伸公交线路,扩大城乡公交服务覆盖面……政府、部门、企业形成了合力,始终以“人民满意”作答“公交答卷”。

“人民满意”的“公交答卷”,既需要规划引领,着力构建安庆设施完备、绿色环保、均衡发展的公交体系;又需要制度保障,把公交财力支持、站点建设、优惠政策、运营管理等形成长远的制度,并切实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人民满意”的“公交答卷”,一定含有高科技元素。依托“数字安庆”,大力推动公交信息化建设,智能调度系统、掌上公交APP、公交站点“数量播报”、微信和支付宝移动支付等“应有尽有”。甚至乘客坐在家中喝着茶“轻点鼠标”,就知道啥时候该出门去乘坐公交。

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满意是“人民满意”公交应有之义。一方面,企业要强化安全管理,常态化地检测车辆性能,不让车辆“带病上路”;严格落实运行中安全管控,做好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让“平安”伴随公交一路畅行;另一方面,根据大数据分析和实际需要,不断优化和开通公交线路,确保市民乘坐方便、快捷;开展“微笑服务”,打造“温馨公交”,让公交车上始终散发温情和暖意。

安庆“公交答卷”优与劣,人民群众是“评卷人”。利用“12328”、公交APP、电台“行风热线”等,畅通群众投诉、举报通道,公交票价、线路调整、公交优化等等,多多征求群众意见。从市民中选取“公交行风监督员”,对公交服务与管理进行常态化帮促,共同推动安庆公交服务与管理上台阶。

安庆“人民满意”公交,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其社会责任和担当应该印在名片上。“爱心送考”、“红心公交”等公益活动都要为这张亮丽名片增光添彩。

以“人民满意”作答“公交答卷”,没有最优,只有更优。只有用心用情用力认真作答,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庆公交的满意度、幸福感。


(艾才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