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七旬老人热心家乡公益事业

时间:2021-10-22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20日上午,在怀宁县清河乡硖石村郑吴组,几名村民正在清理垃圾,一名带着头盔的老人一拐一拐地穿梭其中,不时对在做事的村民叮嘱几声,看到脚下的石块,立即搬送到一边。“别看他年纪大、腿脚不方便,但我们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多亏了他,不仅捐钱,而且每天和我们一样劳动,他真是名副其实的‘大善人’。”村民陈为安敬佩地说。

这位孜孜行善,乐此不疲的“大善人”,就是今年69岁的清河乡老党员郑立送。

郑立送年轻时当过村干,由于工作积极,表现突出,18岁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后,郑立送创办乡镇企业,因善经营、会管理,取得很好经济社会效益,被县市科技部门选中,先后被聘任为怀宁县沼气技术服务队队长、安庆市农村能源服务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2012年退休后,他回乡定居,仍积极参加社会活动,2017年高票当选为新成立的清河乡商会会长。

10多年前,在为村民办事途中,郑立送骑车不慎摔成重伤,导致肢体残疾,行动不便;接着妻子又患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但夫妻两人患难之际不离不弃,朝夕相守。自此,郑立送拖着伤残之躯,服侍瘫痪妻子、照顾一对儿女,及一切家务。同时,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这位老党员,都始终不忘初心,倾其所能回报社会,不遗余力地服务家乡各项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村里修路、安装路灯、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贫困家庭等,郑立送个人先后捐资30余万元。清河乡商会持之以恒举办“爱心奉献,激励助学”活动,每年商会都会为全乡贫困学生资助;每到元旦、春节期间,郑立送都要组织商会会员开展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当有人提起这些事,他总是淡淡一笑:“那都是过去的事情,记不清了。”

“郑老是一位难得的大善人,人品好,道德高尚,热心公益,做善事不为名,也不求回报,见到困难群众便忍不住出手相助……”硖石村党支部书记陈勤凯说,郑老是一个能干实事的人,大局观念强,对于乡党委政府的工作,他总是全力配合支持。在担任乡商会会长上,郑老一直尽心尽力服务商会会员,为他们牵线搭桥,解决各种困难,帮助会员企业渡难关。

“善人”有善报,郑立送先后被评为“安庆好人”、清河乡公益事业建设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被清河乡党委评为优秀党员。


(通讯员 檀志扬 陈金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