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以演促练 安庆港华开展综合体应急抢险演练

时间:2021-10-23 09: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有效提升应对燃气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水平和抢险处置能力,日前,安庆港华在某商业综合体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检验提升各相关队伍协同配合和抢险实战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某商业综合体调压柜放散阀接口发生燃气泄漏,安庆港华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派出专业抢险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关闭燃气调压站进站总阀、及时切断气源,并立即组织人员对调压站内漏气点进行修复。在修复完成后,再次对周边过道等公共区域仔细检测燃气浓度,避免燃气残留。经多次查漏合格以后,严格依照规范,进行恢复供气。

演练中,应急抢险人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整个过程组织有效、反应快速、运转高效、配合默契,在有效检验提升抢险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技能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市燃气抢修抢险应急队伍在突发事故等危急情况下,能够有担当、负责任地开展应急措施,有效保障燃气稳定安全运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安庆港华将在全面强化各项燃气安全日常保障措施的同时,针对可能危及公共安全的各类突发事故,定期开展专项演练,积极提升综合应急处置总体水平,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进一步夯实安全之基。

(通讯员 安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