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解决实际困难 共享发展成果金星村不忘初心做好答卷人

时间:2021-10-25 14: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庆经开区党工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开区老峰镇金星村立足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退休老村干、老代表、党员、群众参与,集思广益,征求大家对金星村集体经济发展、还建小区物业管理及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村“两委”成员多次上门入户收民情听民意。因大量小区住户都外出务工,村“两委”主动放弃中午、晚上的休息时间,利用居民回家吃饭休息时间深入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所急、所盼和所望,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

该村将广泛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三个清单”,建立台账,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截至10月份,金星村对收集到的5项具体问题均进行了逐一分析和逐项研究,分别明确整改方向和目标要求,并及时将整改内容和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5项问题都得到了有效整改,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同时,金星村坚持干在实处,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体经济发展结合文章,把推动高质量的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立足实际,分别向国元证券新能源项目一期、二期投资,所得收益向全体村民进行分红,让村民们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硕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常态常效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通讯员 潮丹 桂成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