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要在“三接”上下功夫

时间:2021-10-27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市党代会擘画了安庆未来五年的战略蓝图,吹响了“进百强、上台阶”的前进号角。要想让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应在“三接”上下功夫。

创新接轨,激活关键变量。加大新基建和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建设,是创新“变现”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要借鉴发达地区在线新经济、流通新业态、金融新科技、航运新枢纽等成功经验,依托各大开放发展平台,实现创新接轨,使“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快速转化为发展增量。

产业接驳,盘活要素存量。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机遇,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淘汰落后产能,着力在打造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产业增值高端化上实现产业结构的“脱胎换骨”。在产业接驳中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盘活我市的要素存量,奠定新发展阶段的新基础。

工作接力,成活既定增量。对标对表市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锚定走工业立市、创新发展之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着力将优势产业发展为支柱产业、规模产业发展为龙头产业、新兴产业发展为主导产业,以成活既定增量积累经济总量,为振兴安庆经济提供强有力的制造业支撑。


(何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