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蔬菜价格普遍上涨 一个月后价格有望回落

时间:2021-10-29 14:37: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受各种因素影响,最近我市蔬菜价格普遍上涨,甚至部分菜价已超猪肉价格。业内人士分析,此番涨价受天气、季节性影响,预计一个月左右回落。

蔬菜价格近一个月来涨幅较大,10月26日,记者在湖心中路一商超看到,多种蔬菜价格有所上涨,菠菜9.95元每斤,西兰花8.98元每斤,荷兰黄瓜9.9元每斤,荷兰豆15.8元每斤,豌豆12.8元每斤,青茄子7.98元每斤,丝瓜7.98元每斤。记者了解到,随着猪肉价格的下滑,市场猪肉价普遍12元一斤,部分蔬菜价已超肉价。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科负责人认为,菜价上涨主要原因是9、10月份部分省份连续阴雨天气,导致蔬菜生长受到影响,供给减弱。其次,9月份以来国内汽油上涨幅度大,从而带动运输费用增加,也助推了菜价上涨。专家分析,菜价上涨是阶段性的,待天气转凉后,我市叶子菜开始大量种植。这类菜长得快,预计一个月会陆续上市,等到供应量充足了,菜价自然会回落。

记者从市发改委价格监测科了解到,从10月24日监测数据来看,黄瓜、白萝卜、紫茄子、包心菜、大白菜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为:79.66%、65.15%、33.42%、32.88%、35.86%。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