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林长制实施规划(2021—2025年)出台着力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

时间:2021-11-01 09: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28日,市政府印发《安庆市林长制实施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围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统筹实施平安、健康、碳汇、金银、活力、智慧“六大森林行动”,探索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着力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规划》深入总结我市2017年以来林长制改革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机遇,描绘未来五年林长制改革新蓝图。提出以提升森林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持续巩固我市林长制“四区”创建成果,完善“五绿并进”体制机制,深化“六个一”改革模式,坚持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任务落地落实,努力探索“两山”转化路径,释放改革红利。

《规划》围绕实施“六大森林行动”,重点建设十二大工程,深化林权改革、绿色金融、发展模式等三项创新,建强科技服务和智能感知两个平台,创新探索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安庆模式”等,谋划21项建设任务。提出到2025年,全市建立起责任明确、监管有力、运转高效、协调有序的林业保护与发展新机制,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建取得实质性进展,初步实现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9.6%,林木绿化率达到44%,林木总蓄积量达到3200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不低于60%,林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5%,林业总产值超过770亿元,林业总产值较2020年增长50%以上。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王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