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以“四个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11-04 14: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市数据资源管理部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市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窗口结合“走万户、访千企”,持续推行“政务服务六进”,走访企业(单位)113家、群众781人,围绕就业、出行、办证、志愿服务等,已成功解决5类165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庆晚报》10月28日)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各部门坚持把“民生微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服务无捷径。怎样把为民办实事办好办实?要在落实“四个始终”上担当有为。

要始终将民众的疾苦装在心中,一个一个地去解决。民众的疾苦各不相同,有疾病的痛苦,有空巢的寂寞,有生活的困境。每一个疾苦具体到每一个人,都是沉重的压力、家庭的重负。一日不解决,压力就一日不能卸除。只有彻底解决了,才能身心轻松,内心舒畅。而要解决民众的疾苦,没有捷径,只能一家一户地逐一摸排,一个一个地去解决。

要始终将民众的困难记在心中,一件一件地去化解。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正所谓民生无小事。不管是大困难,还是小困难,对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困难一天不化解,心情一天难轻松。化解民众的困难,没有捷径,必须深入民众生活,及时了解民众的困难,然后一件一件地去化解。

要始终将民众利益置于首位,一日一日地去践行。要目光向下,身子下沉,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要深入民众生活,耐心倾听民众心声,及时回应民众的诉求。要满腔热情为民众办实事,设身处地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谋福利。做到这些没有捷径,必须一日一日地去践行,让民众看得见、摸得着。如此,民众就认可你、称赞你、支持你、拥护你,民心就顺畅、舒畅。

要始终将“民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工作衡量标准,一条一条地去落实。工作千头万绪,但工作有没有做到位?有没有干到位?有没有落到位?“民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是唯一衡量标准。对此,没有捷径,必须以此衡量标准,一条一条地去落实,不能有一点一滴的马虎,一丝一毫的敷衍,只有一条一条地落实到位了,民众才能满意、高兴。

我们只有以“四个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才能让民众受益,温暖民心,赢得民心。


(孙小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