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社保卡遗失,要挂失再办理吗?相关部门:可自主选择银行网点快速补换卡

时间:2021-11-05 14: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3日,市民江先生反映:其今年7月份提交了劳动能力鉴动申请材料,鉴定通知一直未收到。

市人社局回复:经核实,根据规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由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统一组织。因我市启用《安徽省集中职工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原社保工伤管理系统4月下旬停用,由于新系统上线需要进行数据切换、人员培训等,同时受阶段性疫情防控影响,原计划的劳动能力现场鉴定时间相应延迟。反映人这一批次的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已于10月下旬启动,本月会通过短信、电话通知反映人现场鉴定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11月3日,市民何先生反映:其腿部受伤,需要坐轮椅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咨询能否安排在一楼的考场?

市人社局回复:经与反映人所在考点协商,已对其特殊情况进行了妥善安排。考试当天考点也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帮助考生解决实际问题。

●11月3日,市民金女士咨询:社保卡遗失后,是否要挂失再办理?

市人社局回复:安庆市目前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安庆农商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和徽商银行八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已开通快速制卡业务的银行网点的详细信息在安庆市人社局网站和“安庆社保卡”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并定期更新。如果持卡人社保卡遗失了,可以登录市人社局网站或“安庆社保卡”微信公众号,查询快速制卡银行网点信息,自主选择银行网点快速补换卡,现场办理,立等可取。如果原社保卡开通了金融功能需要到原社保卡合作银行的任一网点办理挂失、注销手续。

●11月4日,汪姓市民反映:大观区王家塘公寓1号楼1梯6户,自来水压力太小,希望自来水公司解决。

市供水集团公司回复:经查看,该地段因地势较高,导致压力不足,供水集团公司考虑增设小型增压设备提高水压,目前正在做施工前准备工作。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