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下仓镇严把“两委”换届人选关

时间:2021-11-05 14:37:4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宿松县下仓镇始终把换届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突出部署调度、宣传引导,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下仓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选举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张贴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宣传海报,制作相关公示栏以及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体上发布相关告知书、倡议书等。组织由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共同参与的多支政策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听民情、讲政策、做汇总,提高群众对换届选举政策的知晓率。

下仓镇以乡镇党委为主体,发动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等力量,组织了两轮村情调研,对全镇13个村(社区)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各村现任班子、意向人选、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为换届选举打下良好基础。严把人选关口,确保把群众满意、组织放心,有真才实干的干部选上来。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下仓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组织、纪检、教育、民政、公安、司法等部门,成立人选资格联审工作小组,对摸排出的人选进行全方位把关,严格政治标准,坚持“十不选”,认真审查年龄、学历、党员档案以及是否违纪违法等情况,坚决防止不符合条件人员进入村(社区)干部队伍。


(通讯员 李田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