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潜山

时间:2021-11-06 14: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4日,安庆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潜山市,对该市水环境治理进行实地采访。

当天,采访团一行来到潜山市源潭镇、余井镇和潜水河畔等地,看现场、问群众、亲体验,了解当地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和水域岸线管理等现状。采访团一行还前往大沙河潜山至桐城断面水质自动检测站、潜水河畔的潜山市水厂取水口站,了解水质监测情况。

在余井镇田乐村“街心塘”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口塘因位于镇区街道中心位置而得名,过去这里常年臭气熏人,去年9月,当地政府启动“街心塘”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通过清淤、截污和生态修复,终于使之成为一口清水塘、景观塘。

近年来,潜山市重拳整治河湖“四乱”,重点查处了一批侵占河湖的违法行为,关停拆除了潜水、皖水102家涉河违规企业,关闭上游矿山企业4家、石材加工企业52家,清理皖水、梅河等违建房屋18户,河湖“四乱”问题得到遏制。目前,潜山市境内水域水质全面达Ⅲ类及以上,两个国控断面水质均达Ⅱ类标准及以上,30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Ⅱ类标准。

“我生在长在潜水河边,亲眼目睹这里正在变绿变美。”潜山市人大代表林柏生说,潜水河是潜山的母亲河,近几年,该市通过实施“禁采、拆违、截污、护鱼、亲鸟”和“固堤、蓄水、畅路、绿岸”等措施,河水变清了,鱼儿游回来了,鸟儿也飞回来了,潜水河真正成为了生态河、景观河、幸福河。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