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启动建设全省首个市级5G创新应用实验室“工业大脑”和“安庆云谷”同步建设

时间:2020-01-21 14: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20日下午,安庆市推进5G创新应用合作暨启动“一室一脑一谷”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首个市级5G创新应用实验室将在筑梦新区建设。

为深入推进“数字安庆”建设,抢抓5G发展机遇,1月20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署《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我市5G创新应用合作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5G创新应用孵化进入快车道。

根据协议,双方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以筑梦新区为载体,共同建造我省首个由地市设立的“5G创新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针对5G创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配置5G应用研发的云计算、模组等基础技术资源和共性测试实验设备,为科创企业提供端到端5G测试验证环境。

同步建设的还有“工业大脑”和“安庆云谷”,前者围绕全市工业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按照全国一流标准,在筑梦新区部署业界先进的工业云;后者在安庆电信综合枢纽楼项目基础上,扩建形成皖西南新型云计算中心,为数字安庆及周边地区提供服务。

“5G创新应用的实验室”、“工业大脑”和“安庆云谷”三者共同构建“一室一脑一谷”体系,推进“数字安庆”建设,促进我市数字产业发展。

在《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同时,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华为公司、安庆师大、筑梦新区四方还共同签署5G创新应用孵化战略合作联盟协议。根据协议,将以筑梦新区为载体,着力聚集5G产业生态各方力量,共同推进5G创新应用发展,打造全国创新环境最优、运营成本最低、成果转化最快的5G创新应用孵化高地。

据介绍,筑梦新区成立于2017年5月,是全省首个“四新”经济园区,也是“省级青年创业园”、“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园至今,已引进“四新”经济企业318家。目前,新区已建成全省唯一采用SA独立组网方式的5G网络,美捷威通、易刚信息、家能智联等入驻企业已在启动基于5G场景的产品研发及应用工作。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江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