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勇进路大桥右幅合龙顺利完成

时间:2021-10-30 09: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04570-_20211029165245.jpg.jpg

10月29日,建设中的勇进路大桥。全媒体记者 徐火炬 通讯员 陈嵩 摄


10月28日晚11时18分,安庆高新区勇进路大桥右幅中跨合龙工程正式开始施工。经过一夜奋战,大桥右幅于10月29日凌晨5时25分顺利完成合龙,至此,联系安庆高新区凤凰片与山口片的重要交通枢纽先行完成右幅贯通,标志着大桥建设主体工程进入尾声,为年底前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大桥连续箱梁浇筑的技术要求,我们要在当天气温最低的时候进行混凝土浇筑。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工人们在凌晨时分开始施工。”施工方中铁(上海)投资集团安庆总包部总经理王振中告诉记者,自2019年11月30日开工以来,大桥建设者们战疫情、抗洪灾,战高温、斗酷暑,克服了石门湖水位变化影响、“V”型桥墩等技术难题,历经近两年时间,终于完成了大桥右幅合龙这个重大节点工程,下一步就是左幅合龙、桥面附属设施建设,预计年底能全线竣工。

勇进路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山口片综合开发项目的进场通道,不仅能实现安庆高新区山口片和凤凰片的“无缝对接”,更能为山口片综合开发项目早日运营奠定基础,助力安庆高新区打造千亿园区。此外,勇进路大桥建成后,从山口乡到市城区的通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能在老安庆十二景之一“石门秋泛”之后,为市民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胡益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