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共享单车停车位“拦截”人行道 目前已整改到位

时间:2020-01-21 14: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K0A1134_副本.jpg

1月12日,家住迎江区华中东路大发宜景城小区居民宋杰向记者反映,称他所居住的小区北大门外的人行道被共享单车停车位占用,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出行。

“大概就在几天前,人行道上安装上了十余个停车位,看上去像是停共享单车用的。在家门口就能使用共享单车,这本是一件大好事,但是由于这些停车位设置在人行道正中央,将人行道拦截成两半,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困扰,大家都颇有微词。”宋杰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管理,将这些停车位移到一边,不要拦在人行道上。

针对市民的反映,1月13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正如市民所言,大发宜景城小区一期大门外靠东侧的人行道上,整整齐齐安装了一排共计15个停车位,而且这一排停车位紧紧挨着盲道,拦腰将这片人行道隔成两半。从远处望去十分“碍眼”,而且过往行人无法正常通行。

对此,1月15日,记者来到安庆市城市管理局,法制科一位王姓科长采访时说道,市民投诉的停车位是市政府新招商来的共享助力自行车项目,计划今年春节前在城区50个点投放共计1000辆。

“不过,我们对停车位的投放地点有要求,应当设置在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上,不得占用人行通道。大发宜景城小区外共享单车停车位的设置不符合要求。我们已经联系了投放单位,尽快安排将这些停车位迁移,还居民良好的通行环境。”王科长说道。

1月17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占道的共享单车停车位已经从人行道中央移到了停车线内。


(晚报记者 程呈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