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惠民实事让百姓心里暖洋洋

时间:2020-01-22 13: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19年初,潜山市政府承诺为民办理的八项实事中,长河大桥等4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完工,二乔公园二期工程基本完工,完成潜阳路改造提升工程,开发区幼儿园与三合小学正在建设……不久,这八项民生工程将先后投入使用。

 长河架起“民生桥”

1月8日,记者来到黄泥镇长河大桥危桥改造工程现场,只见一座新桥飞架南北。工人们正在浇筑箱梁间混凝土,桥两侧的钢筋护栏即将完工。该项目负责人王诗福介绍说:“新长河大桥于去年3月份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再过几天,完成桥面铺装后,就能通行了。”

长河,源于岳西县境内的黄茅尖西,在潜山市黄泥镇与怀宁县腊树镇交界段,曾有一座简易人行漫水桥,多年前已被洪水冲毁。为了便于当地群众出行,潜山市将新建长河大桥,定为2019年八件实事工程之一。

采访时,施工负责人梁湘说,去年5月25日,黄泥镇暴雨如注,河内所有人工便道全部被冲毁,他们及时调整施工方案,桥墩立柱焊接原是从河中间往两头延伸,根据实际情况,临时将其改为从两岸往中间推进,使工程建设没有停歇。”黄泥镇文昌村村民金三来说:“工程队不分昼夜赶进度,工地上噪音虽然有些大,但周边群众都很理解,没有一人抱怨,因为建新桥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事啊。”

构筑美丽乡村的安全防线

皖水沿线的桑树堤段,3年前,曾发生了一场堤防险情事件,给当地群众造成了一定的危害。

为提高防洪标准,确保皖水工程的建设,潜山市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

该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黄可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皖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涵盖了堤防加固、护坡护岸、河道清淤等,项目总投资1.35亿元。

在现场,皖水工程的建设单位负责人魏乾,指着堤坝上头尾相嵌、环环相扣的锁块说:“堤防加固,采用的是生态型混凝土预制锁块护坡,在坡下端还建设有8米深的防渗墙,以达到坡上坡下共同防汛的效果。”

为了发挥绿色环保作用,施工过程中,将锁块留有植被发育生长的空间,部分堤坝还采用了草皮护坡,以体现出堤防建设的生态价值。

目前,皖水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为人水和谐共生,构建出一道绿色屏障。

 为老百姓打造精神乐园

在潜山市文化公园一期建设中,报告厅独特的屋顶造型,配以落地玻璃围墙成了一处新的亮点。

被列为潜山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的文化公园,建筑面积3.9万余平方米,主体大楼包括档案馆、图书馆、综合馆以及可容纳600人的报告厅,而主体大楼内又设置有书城书吧、城市公共空间等区域,造就了文化、演艺、会议、健身等多种功能,将是丰富潜山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理想场所。

“我是一个黄梅戏迷,有了文化公园,就有地方听戏、看表演了,眼瞅着这座宏伟的建筑整体框架落定,我心里着实感到高兴。”家住文化公园附近的程斌老师高兴地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