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她的业余生活很“潮”直播鬼步舞 传递欢乐情

时间:2020-01-22 14: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10日中午1点左右,安庆火车站站前广场,一位市民伴随欢快的音乐舞动身体,跳安庆时下最流行的“鬼步舞”,同时在网上做直播。这名市民叫潮龙梅,今年45岁,她常年在家附近的站前广场直播跳“鬼步舞”,引发来往旅客不时围观。

潮龙梅从十年前其开始接触鬼步舞。一次偶然机会,她在网上认识了不少这方面的网络达人,然后一起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当时还没什么人知道这种舞,但一看就都喜欢上了,便开始自学在广场上试跳,没想到深受市民喜欢。”

“其实现在大家跳的舞和原汁原味的鬼步舞还是有些差别的,原来的舞蹈强度太大了,为了适应不同年龄段的人,后来我市不同的舞蹈团体都对鬼步舞进行了改良,跳出了自己的味道,算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吧。”潮龙梅说,这些年,人气越来越旺是大家对她多年坚持跳舞的鼓励,她也以此为动力不断推陈出新,从不懈怠。

在她领舞的舞蹈团中有一位七旬老人陈光明,因舞姿妖娆,动作流畅,被队友们称为“灵魂舞者”。“我本来觉得广场舞都是女性跳的,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去跳多丢人,不愿意参加。”陈光明说,两年前,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加入其中,还拉来了好几个男性朋友。如今在这支鬼步舞舞蹈队中,年纪最大的七八十岁,最小的只有二十多岁,“跟着这些人在一起,我的心态也越来越年轻。”

虽然是在广场上教跳舞,可专业的态度是必不可少的,只要天儿不下雨,每天早上7点半至9点半是他们固定的训练时间。每天相聚在一起,有时为了一个动作,潮龙梅会不断示范讲解、纠正动作,每一个踢腿踩踏、每一个手势都不放过,定期还会根据队员的掌握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做新的舞蹈,再一步步示范教学,一点点纠正动作,直到大家满意为止。

如今潮龙梅在各类平台的粉丝总量达到上万人,虽然和动辄坐拥千万粉丝的大咖无法相比,但是她在街头鬼步舞已经小有名气了。每年年底,城区各大商家年会活动现场,都有她和鬼步舞爱好者的身影。”潮龙梅说,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在安庆光彩一期做生意的个体户,闲暇之余每天起早贪黑在公园和广场坚持锻炼,教百余人跳舞。“跳舞让我收获了友情、锻炼了身体。”潮龙梅表示,每次跳完出一身汗,回家洗个澡,一整天都精神饱满,也很少生病了,关键心情还很舒畅。她相信通过网络直播还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


(记者 柯慧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