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春运安全旅客心中应有“敬畏之门”

时间:2020-01-24 09:38: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8日晚上7点半,虽然春运还没有拉开序幕,但在安庆站安检大厅内,依然有很多南来北往的旅客。“进站的旅客,请您把身份证放置在人脸闸机识别处,看摄像头验证进站!”“请您将行李放在传送带上,不要遗漏物品!”“请您抬一下手”……张翠芳和同事们像往常一样在安检口认真检查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耐心向旅客解释人脸闸机识别系统的使用方法。(《安庆晚报》1月10日)

进入年关,对于忙碌了一年的人来说,再远的距离,再艰难的跋涉,都挡不住回家的脚步。因为,回家是最好的安慰,团圆是最大的企盼。随着春节的到来,铁路也开始迎来了客流高峰。安检大厅是旅客进站乘车的第一道“闸门”,正是这道“闸门”将安全隐患拒之门外,才确保了铁路运输生产和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检工作主要是把易燃易爆、刀具等危险性的物品排查出来,保证旅客的安全。在日均发送旅客上万人的安庆站,安检守门员们每人每天手检的旅客要达上千人,春运高峰期间超过5000人。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好如此庞大群体的平安迁徙,这是一种分量,也是一种责任。为了春运路上的旅客都能平安到家,她们一刻也不敢马虎地坚守在岗位上。正是这些在春运背后默默付出的人,让每一位出行者都感受到了“春运温度”,感受到了年的幸福与团圆,从而增添了旅途上的美好。

春运工作关系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打火机、烟花爆竹、指甲油、zppo油、各类管制刀具、器具等都是不能携带的违禁品,所以还是希望我们每位旅客心里应有一道“敬畏之门”,用规则和文明来约束自己,进站乘车时不要携带违禁品,以免给自己乘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让所有的旅客都有一个温馨、平安和谐的春运。


(冯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