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生产

时间:2020-02-08 10: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对每一家企业进行地毯式精准摸排,逐一建立员工个人情况台账,严格做好复工企业把关审批……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安庆市各地和园区打出“组合拳”抗疫情、助复工、保生产。

“我们对所有企业、员工进行复工摸排登记,新区所有雇员包保企业,在要求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的同时,帮助他们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市筑梦新区现入驻企业183家,共有企业员工2000多人。截至目前,除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因抗击疫情需要恢复生产以外,其他企业均没有复工。2月1日,市筑梦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制定出台企业复工“23条”措施,指导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复工。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通知中,共有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延迟复工的通知、加强新区人才公寓管理、做好复工前人员排查工作、做好园区清洁工作、做好复工后人员管控工作、做好就餐保障工作、坚持每日报告制度、开展防控监督工作以及惩处措施等共九个方面23条措施。除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外,还有不少“自选动作”。

“我们现在正在对企业和员工进行摸排登记,目前已经摸排了900多人,其中有二十多人属于重点人员,按照要求推迟复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渊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新区已经开始对园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根据摸排情况,我们正在制作办公人员出入证、园区车辆出入证、人才公寓出入证,确保复工以后一人一证、一车一证,方便园区封闭式管理。”何渊说。

是不是每个企业到了时间就能复工?新区对此也有把关机制。“没有报送员工登记表的企业员工一律不得返岗,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没有配备到位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何渊说,此外,对于人员密集型企业,新区还要求企业制定防控预案,没有预案的一律不得复工。

大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也于日前印发了通知,规范企业复工申报流程,加强监管和指导服务,防范仓促开工、突击生产等情况。通知要求,准备复工的企业必须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做好最严的安全防范措施。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执行严格的申报审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工,复工复产后要求企业开展全面消毒和个人防护,建立防控制度,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