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2月8日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时间:2020-02-08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截至2月7日24时,安庆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桐城市2例、怀宁县1例、宿松县1例、经开区1例。

累计确诊病例71例,其中桐城市16例、怀宁县10例、潜山市2例、岳西县8例、太湖县3例、望江县5例、宿松县15例、迎江区2例、大观区2例、宜秀区3例、经开区5例。

累计治愈出院6例。

新增确诊5例患者基本情况

确诊患者1:男,49岁,桐城人,家在桐城市双港镇民畈村新民组,在广西工作,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哥哥。患者1月16日由广西返回桐城市,1月23日、1月28日分别与我市之前三名确诊患者有接触 ,2月2日出现轻微咳嗽症状未就诊,2月5日出现发热、咳嗽伴胸闷等症状,由120转运至桐城市人民医院就诊。目前在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稳定。

确诊患者2:男,27岁,桐城人,家在桐城市新渡镇永久村程西组,范岗镇凯旋华府有住房,在上海市工作。患者1月21日返回桐城市后与其在湖北鄂州工作的亲戚有过多次接触,1月28日出现发热等症状,输液两天后自觉好转,2月4日出现发热、畏寒、咳痰、鼻塞、头痛伴肌肉酸痛等症状,到桐城市人民医院就诊。目前在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稳定。

确诊患者3:男,57岁,怀宁人,家在怀宁县石牌镇广丰村新建组,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哥哥。患者2月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由120转运至怀宁独秀医院隔离诊疗。目前在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稳定。

确诊患者4:女,35岁,宿松人,家在宿松县孚玉镇梨园新村小区,在宿松县人民医院上班。患者1月26日出现咳嗽等症状,2月1日因反复咳嗽到宿松县人民医院检查,血常规正常,胸片提示轻微支气管炎症。2月5日咳嗽症状加重,到宿松县人民医院隔离诊疗。目前在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稳定。

确诊患者5:女,50岁,安庆市经开区人,居住在经开区景湖嘉苑小区,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的妻子,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患者无不适症状,咽拭子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目前在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安庆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稳定。

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卫健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