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为减少交叉感染 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相关医疗机构暂停或调整部分诊疗项目

时间:2020-02-08 14:38: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目前,我市相关医疗机构已暂停或调整部分诊疗项目,城区几家大中型医院也有一些“自选动作”。

按照市卫健委印发的通知,从2月3日起,全市相关医疗机构(含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胃肠镜只保留必要的急诊,其他诊疗活动全部停诊;口腔科只保留必要的口腔颌面外科急诊,仅处理外伤、颌面部间隙感染等急症,其他诊疗活动全部停诊;眼、耳鼻喉科只保留必要的急诊,仅处理外伤,其他诊疗活动全部停诊;体检中心暂停各项体检项目。具体恢复诊疗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另行通知。

另外,安庆市立医院还暂停了新、老院区周末专家门诊;医学美容专业诊疗活动全面停诊;老院区后门知名专家门诊全面停诊;所有号源均停止预约,仅提供人工窗口现场挂号;已开通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发热筛查门诊,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可进行咨询。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镜检查暂时停诊;肺功能检测、幽门螺旋杆菌检测暂时停诊;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暂时停诊;有流行病学史患者的择期手术暂停;专家门诊周六周日停诊。

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除需处理外伤、颌面部间隙感染等颌面外科急诊外),支气管镜、胃肠镜自即日起停诊;有流行病学史患者的择期手术暂停;非急需患者尽量安排在门诊就诊,带药回家治疗;所有到院就诊的患者,均要详细询问病史及“新冠”流行病史和接触史。

海军安庆医院肺功能检测保留必要的急诊,其他诊疗活动全部停诊,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停诊;纤维支气管镜只保留必要的急诊,其他诊疗活动全部停诊;有流行病学史患者的择期手术暂停;高压氧只保留必要的急诊,其他诊疗活动全部停诊;专家门诊全部诊疗活动停诊(发热专家门诊除外)。

另外,安庆市中医医院、安庆石化医院等医疗机构均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