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巾帼党员身怀六甲战疫情

时间:2020-02-11 14:38: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爱人面前,她们是柔情似水的平凡女子;在还未出生的宝宝面前,她是可亲可爱的妈妈;在疫情面前,她却化身坚强勇敢的“钢铁战士”,争相冲往战“疫”第一线。她就是岳西县五河镇响山村叶薇。

我是妈妈,也是党员

“这次疫情来得太突然,太凶猛,我身为一名党员,理应冲在第一线。”响山村村委叶薇说。

从1月22日镇村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半个多月以来她不顾已有身孕,毅然选择坚守岗位。每天准时上下班,网格包保70户、摸排线索、发放宣传单,认真做好排查登记上报工作。

1月24日除夕当天接到紧急通知要将“倡议书”在年夜饭前发放到每家每户。叶薇心想:“如果大家能早一点收到这个倡议,就会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第二天本应是拜年的高峰就会减少很多人出行。”于是便挺着大肚和丈夫一起下沉网格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做好宣传。“村里考虑到我的特殊情况,只给我安排了摸底统计上报信息、发放宣传单和防护用品等相对较轻的工作,很是感激。”叶薇说。

1月27日,叶薇发了条朋友圈,图片是两个荷包蛋,配文是:“三天了!除了稀饭锅巴汤这算是咱娘俩最丰盛的一顿了”。

“基层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也不够。虽然我做不了很重的工作,但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和同事并肩战斗,这是我的职责。我不仅是妈妈,也是名党员。”

为了少跑路,方便上班,叶薇还和丈夫、儿子一起住到村卫生室,因为那离村部很近,两分钟就能走到。

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温暖

叶薇的丈夫刘圣志是响山村卫生室村医,也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

“在这种风险时期,其实也是很担心老婆的。但是我也很支持她,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方面就要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刘圣志说。

家里人对夫妻俩坚守抗疫一线也非常支持,但对家里的照顾少了,夫妻二人还是有愧疚的。农历腊月十八,父亲突然因为心衰住院,直到腊月二十八出院,因为白天忙工作,刘圣志只能抽出两个晚上的时间去陪护。“对家里有愧疚,因为不能亲自伺候。村卫生室就一个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又多,医疗需求多。没办法,村里更需要他。我也抽不开身去照顾。感谢家人的理解”叶薇夫妻俩说起父亲生病内心觉得很愧疚,但更多的还是感谢亲人的理解和支持。

儿子今年14岁,为了支持爸爸妈妈的工作,不给他们添负担,现在已经学会做很多家务活了。

新年愿望

“这段时间以来,委屈了肚子里的小宝,因为食欲不太好,营养可能也没跟上。新年希望小宝健康成长,更希望这次的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过正常的生活!”叶薇说。


(通讯员 程玉 记者 汪秀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