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辅警刘倩:心挂“三头”写担当

时间:2020-02-16 14:37: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嗡、嗡……”清晨6时,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辅警刘倩的手机振动声准时响起,她迅速翻身下床,为老人和小孩洗衣做早餐,她要抢在七点前忙完所有家务,然后赶到中队疫情防控岗站第一班岗。

刘倩的执勤岗在该县东北新城将军山路与龙井路交叉口的体温检测点,负责排查劝返来自疫区的车辆。疫情到来时,作为中队女子执勤组组长,她立即写下请战书,要求冲锋在前。她和女子岗的小姐妹,做好防护,克服恐惧,严格排查,守好关口,形成排查合力,不漏查一车,不漏排一人。

2月中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严竣,她把防控工作向周边路段和小区延伸。在管控好车辆的同时,她利用岗亭小喇叭喊话,反复播放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工作指令录音,劝告群众少外出,不聚集。她和队友胡欢欢、邓佳倩等人配合默契,徒步在路段巡逻,网格化排查,发现群众未戴口罩出门的,立即上前制止。2月9日,她们在某小区门口巡逻时见两位老人散步未戴口罩,连忙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给她们戴上,并提示老人快回家,没事尽量少出门。巡逻中,她们及时纠正乱停乱放的车辆,保障道路畅通。一天下来徒步巡逻18000余步。

刘倩今年27岁,是个双警家庭,丈夫李时进在新疆的南疆地区开展援疆工作,两个孩子,大孩子五岁,小孩子才三岁。春节前,他的公公和婆婆在老家望江先后不小心摔伤。期间,她的小孩子在游乐场也不小心将右手摔伤,家庭的压力一齐压来。为了不让援疆丈夫分心,她一个人默默沉受,每天向丈夫打电话发信息保平安。

刘倩是正月初二接到中队停止休假立即返岗的指令的,她当时正带着孩子在望江县老家陪公公婆婆过年。疫情就是命令。她连夜驱车返回,并迅速投入战斗。为了能全心工作,她让父母常来家里帮忙照看下孩子和老人。“我这孩子心挂三头,一头是疫情防控工作,一头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还有一头就是援疆的丈夫,她是负重前行。”刘倩的父母说。


(李政平 记者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