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爱心涌动 共克时艰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捐赠款物4421.01万元

时间:2020-02-25 14:37: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自1月27日,市红十字会对外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以来,社会各界的爱心如潮水般涌来,让安庆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公务员闫奇跃,是市财政局社保科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安庆好人”。多年来热心于公益爱心事业的他,在看到全国上下遭遇的疫情后,于1月29日毅然捐款6000元。积小善,成大家,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闫奇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医生张云峰的父亲张学富是我市一名眼角膜捐献者,一生乐善好施。父亲去世,张云峰继承了父亲的岗位,也继承了父亲善良的品质,默默做着好事。每年市红十字会对“三献”志愿者进行慰问,张云峰都会将慰问金以父亲的名义“回捐”给市红十字会。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到市红十字会捐款。在疫情爆发后,张云峰像往常一样联系到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怀宁县石牌镇青圩村的陈南林全家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尤其是看到我市派出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很是感动。截至目前,陈南林全家先后多次为我市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定向捐款,共计56000元。

“医护人员是救助工作的关键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选择逆行而上,这种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敬佩。”陈南林表示,我们全家的一点心意只是希望为这些在湖北奋战的安庆医务工作者送上一份祝福和感谢,希望他们平安凯旋。

“你好,红十字会吗?我想捐款,尽点绵薄之力。”“这是我省下来的零花钱,我想给一线的阿姨叔叔买点好吃的。”“长大后,我也要像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疫情发生以来,这样“有爱”的电话每天都会打进市红十字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太多安庆市民的心,有很多不愿透露姓名的普通市民默默捐款,不同的爱心带给我们同样的感动。

个人在行动,企业也在行动。2月12日,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2月7日,安庆农商银行捐款40万元;2月1日,安徽山城房地产集团捐款15万元;安庆茂昌眼镜捐献900个护目镜……

截至2月22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款物4421.01万元,其中资金3064.44万元,物资1356.57万元。


(唐露露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