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科学规范集中隔离 真情服务温暖人心

时间:2020-02-26 13: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面对疫情,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是切断潜在传染链条的有效方法之一。为此,望江县在县委党校和县医院分设2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合计81个房间,并安排专人优化服务,用细心和爱心守护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

健全组织架构落实包保责任

为优化隔离点服务,望江县专门成立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防控消毒、健康观察、信息联络、安全保卫等6个工作组。同时制定《望江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责任包保方案》,明确包保责任。

县委党校观察点共设有65个间,均配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电视机和洗漱用品等设施;县医院观察点设有16个房间,主要面向年龄较大或有医疗需求的隔离观察对象。两个观察点均于2月9日正式启用。目前,已累计隔离观察41人。

严格规范操作科学实施隔离

集中隔离点建立了《集中隔离点感染防控管理制度》《望江县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制度》等共13项规章制度,明确各项工作规范,科学实施隔离措施。实行一人一车专车转运,核对人员基本信息,了解健康状况、有无基础病史,建立健康监测卡;在健康观察方面,健康观察组每天固定2医2护人员值班,每天2次对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详细记录,并对每名集中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发现健康异常,立即对接定点医院进入转诊程序。同时,适时对有需要的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在解除观察上,医学观察对累计满14天,身体无异常的对象,经与疾控中心核对后,由健康观察组进行健康评估,按规定程序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据悉,仅县委党校集中隔离点共有隔离留观人员35人,目前已解除隔离28人。

强化细节管理真情服务隔离人员

落实封闭管理。观察点大门入口执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人员进入登记和测温程序。对入住隔离观察对象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入内,隔离观察对象不允许相互串门、聚集,每个楼层配备一名管理人员,半小时一次巡视,实行24小时全程管控。

规范分区操作。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设置标准及管理技术指引》要求,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设立“医护人员通道、留观人员通道”双通道,并设置醒目标识。

严格卫生消杀。保洁人员每天3次对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垃圾按医疗废物管理,每天集中到专用垃圾桶,城管安排人员集中清运。消杀人员每天3次对各楼层及大楼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排放的生活污水,经环保专业人员指导,消杀人员每天定期投放次氯酸进行消杀,确保纳入城市污水管理前指标达标。

科学营养配餐。食堂人员每天采购新鲜的鱼肉蔬菜水果,烹饪好后荤素搭配(两荤两素)盒装好,同时配好米饭和水果送到隔离区,由医护人员分发到各隔离房间。对隔离的儿童,还要特别做番茄汤、煎荷包蛋等。

隔离人员曹某某通过视频告诉笔者:这里的医护人员对我们非常重视,不定时地给我们测量体温,在伙食上也做到营养搭配,在心理上也给我们疏导,我们虽然住在隔离点,但是我们能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