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战“疫”一线的“她”力量小巷里的“娘子军” “疫”线绽芳华

时间:2020-03-09 09:37:2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308142623405060_02.tif.jpg

刘嘉慧在入户摸排

3月8日,是周日,也是妇女节。对于很多社区工作者而言,这一天和平常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她们照旧早早走出家门,走上岗位,站在防控疫情前线,为疫情防控献出巾帼力量。

“童主任,你快去看看,北二巷那好像有居民聚集。”3月8日上午,永胜社区主任童劲竹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北二巷,原来是几位老居民多日没有出门,难得见面在一起多聊了几句。童劲竹一边询问大家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边劝导老人们采购好需要的物品就尽快回家。

从大年三十开始,童劲竹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里,即便是回到家里电话也不停歇。“大年三十和正月十五都没有在家吃饭,这是我们的工作,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

3月8日,早晨5点钟起床为体弱的母亲做好饭,7点前赶到小区门口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9点多回家还要给母亲做推拿。这是雨润社区社保专干章莉萍妇女节的一天,也是她每天的必然行程。

家中年迈的母亲有脑梗病史,常年照顾母亲的章莉萍还特意学习了中医推拿。现如今在疫情防控一线上,这项技能也派上了用场。有户居民家的孩子肚子疼又不敢去医院,章莉萍得知后立马上门安抚家长焦虑的情绪,为孩子缓解症状,教家长推拿手法。连续推拿了2天,孩子就好了。

这下消息传开了,每天在居民群里谁有个头疼脑热的就会找她了解推拿手法,章莉萍都很热心地尽其所能帮助小区居民。

今年春节是雨润社区医保专干刘嘉慧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她所在的小区有一千多户居民,自小单元作战打响以来,她是社区里有着最多单元长的网格长,有的单元长年龄偏大,手机操作不是很顺畅,她一边教单元长如何建立居民群一边拿着二维码入户宣传。有时晚上需要加班入户,刘嘉慧的爱人就会立马赶到社区陪她一起,这对“90后”小夫妻抗击疫情一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些小巷工作者们,她们不仅仅是女儿、母亲、妻子,她们还是女超人、女汉子、女战士,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疫情防控战役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最可爱的人。


(高庆宁 刘惠子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