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瑰丽青春诠释完美青春答卷

时间:2020-03-18 09:37:5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这个艰难的春天,“90后”的年轻一代,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截止到2月27日,全市各级团组织已动员青年志愿者7300多人,参与各类防控工作。青年人占了绝大多数,其中不乏很多‘95后’‘00后’;截至3月9日,安庆驰援武汉的58名医护人员中,90后数量超过三分之一。(《安庆晚报》3月10日)

“自古英雄出少年”。随着抗疫工作的深入,许多“90后”、“00后”主动请缨,成为“逆行者”。在防疫检查、医护治疗、社区管理、募集物资、生活保障等各条战线上,忙碌着活力四射的青春身影。他们的付出不仅为抗疫斗争注入了生机,更向社会昭示了年轻一代的茁壮成长。他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独特的优势,无所畏惧、勇挑重担,展现了激荡的青春力量,诠释着完美的青春答卷。

这份答卷里有爱国之情。“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报国寸心坚似铁”。爱国是青春永恒的主题。面对疫情,广大青年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年轻,体质好,累点没什么”、“我没成家,没后顾之忧,让我先顶上”、“如果我不幸倒下,请记住我曾来过。”…… 他们以热血铸忠诚,用生命赴使命,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安危融为一体,用青春力量守护美丽家园。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青春之火,为祖国而燃烧。

这份答卷里有担当之责。面对凶猛而至的疫情,一支青春的队伍迅速集结,闻令出征,一往无前。在一线,有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救死扶伤的身影;在社区,有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秩序的不辞辛劳的身影;在各地,有急他人之所急、传递爱与暖的无私奉献的身影……这群外表稚嫩内心顽强的年轻人,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华里不负韶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这就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就是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这份答卷里有传承之神。青春,生生不息;精神,薪火相传。自五四以来,回首百年沧桑,一代代有志有为青年,在古老神州的广袤大地上,镌刻下自强不息、为国尽忠的青春足迹。而今面对疫情肆虐,一声声“我要上”不绝于耳,一封封请战书按满手印,一支支青年突击队争先恐后,再次展现出“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劲动力和不屈力量。这种血脉的传承再次证明,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潜在底蕴力量的青年!

疫情尚未结束,考验仍在继续,广大青年仍在通力奋战。淬火成金,百炼成钢。坚信无悔的青春一代,必将会在爱国中传承,在传承中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用行动践行使命,以我传奇之青春,成就青春我之传奇!


(王老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