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与死神交战的时候,我们是绝不退缩的”安庆90后“美小护”奋战火神山医院

时间:2020-03-27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ac1a4a95867b187e6378cd39c8fe4a1b.jpg

“谢谢大家的关心,这是我的职责,我和我的战友们会坚持到底,加油!”这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长征医院90后护士,也是咱们安庆姑娘孙青在个人微博里写下的一段话。

3月2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她和战友们奋战火神山医院重症病房的事迹。新闻视频里,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医护人员正在对一名重症患者进行抢救,护士孙青帮助患者快速补液、输入血管活性药物,患者生命体征逐步恢复正常。逐渐恢复意识的老人慢慢伸出颤抖的右手,一个不太标准的敬礼,传递的是对医生护士们的敬意。

孙青在随后的采访中说道,“像这样的抢救情况,在我们ICU是很常见的。与死神交战的时候,我们是绝不退缩的,每抢救一个病人,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虽然我以前也参加过很多次危重患者的救治,但这次的挑战会大很多,我自己都挺过来了,这次的战疫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成长的淬炼,我自己的心态和理念也会更加成熟一点。”

当晚,孙青的家人们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骄傲、感动、心疼的情绪交杂其中,母亲何爱珍看到女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忙忙碌碌的身影,再次湿润了眼眶。

“她从大年三十那天就去战疫前线工作了,一直到现在都没回来,一开始她都没跟我说,怕我担心。”3月26日,何爱珍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很忙,难得联系上一回,每次她都安慰我,说她在那边挺好的,领导同事们都很照顾她,病人也很喜欢她,干工作不是很累……”

一名患者因病情向好需转运到普通隔离病房,负责运送的孙青累到鼻涕流出来,都还不忘给自己打气,“做标兵,战病毒!”孙青在微博里写到,“再怎么累,看到患者大叔和妻子团聚,还是觉得一切都值得。”

忙到夜里凌晨1点多下班,她会发一段抖音视频,配文说,“拍到了超级月亮,还貌似拍到了彩虹,我真是幸运的火神姑娘,一切都越来越好。”

……

由于各种原因,记者没能和孙青直接取得联系,通过采访孙青的家人,翻看她的微博和抖音,记者发现,今年30岁的孙青是一名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积极阳光,乐观开朗的“美小护”。

孙青毕业于皖南医学院,多年来一直从事护理工作。“她是去年才考取的部队医院文职护师岗位,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我们为她感到骄傲,但作为父母,我们希望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早日回家。”何爱珍表示。

(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方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