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大年初一从家中赶回单位抗疫“逆行”者用担当守护一方百姓

时间:2020-03-27 14: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望江县漳湖镇幸福村党总支书记肖正波大年初一从鸦滩镇古炉村家中赶回单位,成为一名抗疫“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他与村干、群众一起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担当守护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43岁的肖正波,曾是漳湖网络中心职工,2018年7月担任幸福村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肖正波始终坚持在一线,他率领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在村里逐户走访排查,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企业复工前报备等工作,做到不漏查每一名村民,重点人员不定期走访,企业非必须不复工的工作要求。

肖正波组建了疫情防控宣传巡逻队,并且把自己的车当做村内防控疫情工作的宣传车,不论白天黑夜,在村内及时进行广播宣传,向群众一遍一遍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劝导老百姓不聚集、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尽量减少出门,让村民们了解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他组织村两委人员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入户排查做好登记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好“网格化”防控机制和包保责任。对摸排的人员要求其居家隔离,组织村医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检测重点人员情况。

他还组建了两个临时党支部,共10名党员同志。在组建临时党支部之时,村内多名退伍军人,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肖书记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染了我们。同样作为退伍军人我们要向他学习,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伍军人说。

疫情防控之初,幸福村便分别在桥头、路口、分界处设立了5个检查点。肖正波负责幸福村的桥头检查点,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对每一个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登记,在检查点站岗,不轮休,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需要24小时值班,他把自己安排值夜班,他说:“我作为党总支书记,要做好带头作用,我还年轻可以扛。”

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后,肖正波一直没有回家,吃住在村。忙碌的时候常常吃泡面,有时候自己做饭,就炒一个白菜吃,简单解决一顿。“有肖书记这样的干部带着我们干,让人安心。”幸福村党总支委员曹学林说。


(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嵇奕华 张兰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