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积极示范推广高效种植模式太湖确保早稻生产各环节不脱钩

时间:2020-03-30 09: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太湖县立足当前,着眼全年,一手抓种植结构调整,一手抓恢复早稻生产。

加大技术培训,提升早稻生产科技含量。针对疫情不能开展大规模集中生产的实际问题,县农业部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农技推广方法,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做好生产服务。自开春以来,该县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媒介开展线上技术指导服务3万人次。通过包村联户,深入田间地头,线下实地指导500人次。印发技术明白纸、科技政策等资料1.5万份。

成立指导组,确保早稻生产各环节不脱钩。为确保全县粮食总面积稳定在60万亩,总产量稳定在23万吨,该县成立春耕备耕指导组、双季稻优质高产示范片领导小组,帮助种植户解决缺技术、缺资金、缺劳力等突出问题,打通早稻收购渠道,解除销售后顾之忧。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到全县200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对育秧生产做深入调查并答疑解惑,一对一、面对面、全方位做好种子、化肥、秧盘等生产资料准备和技术服务工作。

对规模种植早稻农户给予政策激励。县、乡两级政府大力宣传国家鼓励粮食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县政府关于恢复双季稻生产补助办法,县政府出台了“双季稻生产每亩安排100元,补助早稻种子、育秧和机械插秧等环节资金”的具体政策,使全县粮食生产大户吃上定心丸,调动农民恢复“双季稻”生产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县已落实县级双季稻示范片1个,面积1000亩,乡镇双季稻示范片14个,面积共3000亩,预计带动全县双季稻面积恢复到2万亩以上。

应用高效栽培模式促进双季稻增产增效。该县积极示范推广高效种植模式,确保种植双季稻增收。该县集成示范一批全程高质高效技术模式,发布早、中、晚和再生稻高产品种共计20余个。全县示范再生稻“一种两收”5000亩以上;建立品牌粮基地面积近40万亩。


(通讯员 陈再高 周泉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