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打击非法采捕 5000斤螺蛳放回大湖

时间:2020-03-30 14: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MAIN202003131036000465667448734.jpg

3月26日上午,在位于宿松县千岭乡竹墩村的湖区,该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两部门执法人员将收缴的5000斤螺蛳全部放回大湖。

3月25日凌晨4时许,由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和宿松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沿该县洲头乡乌池村境内的湖区开展巡查时,发现不远处的六昌湖河滩上停放着一辆蓝色货车,执法人员立刻驱车赶到河滩,当场在该货车车厢内查获螺蛳5000斤。经盘问,5名涉案人员如实交代了24日晚上利用自制的工具,采用人工趟螺、扒螺等方法,在六昌湖水域共非法采捕螺蛳5000斤的违法事实。

为将收缴的螺蛳尽快放回到大自然,26日上午,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水上派出所民警早早来到位于千岭乡竹墩村的湖区,将收缴的5000斤螺蛳全部放回大湖。

采用人工趟螺、扒螺等方法非法采捕、收购螺蛳、贝类等底栖动物,不仅造成底栖动物资源的破坏,而且造成水生植被资源的受损,降低了水体自我净化和修复能力,更是给沿湖人畜饮水安全带来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湖区渔业生态安全和湖区周边秩序的稳定。为严厉打击此类不法行为,全力维护湖区生态平衡,推动湖区湖泊渔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宿松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宿松县公安局于3月20日成立了巡查专班,采用艇巡、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方式,围绕湖区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巡查。


(通讯员 孙春旺 虞林峰 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