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103.45亿!市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融资落地

时间:2020-04-02 14: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1日,随着首批3.9亿元的贷款资金汇入,市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103.45亿元的巨额银团融资贷款正式落地,这也是迄今为止安庆市域内贷款额度最高、金融机构参与最多的一笔银团贷款。

经过与十多家金融机构进行了近一年的谈判,最终形成以建行安庆市分行、工行安庆市分行、农行安庆市分行、交通银行安庆市分行、国开行安徽省分行、中信安庆市分行、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和中化工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参与的银团,为该项目提供总金额103.45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

该项目实施主体——安庆产业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介绍,目前勇进路工程推进完成30%,勇进路大桥工程推进完成10%,1000亩起步区场地平整工程推进完成100%,5.8平方公里场平工程推进完成22%,房屋拆迁、杆管线改移、交通疏导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完成投资额近15亿元。虽然各项工作在有序推进,但项目建设一直受资金紧缺的制约,此次巨额融资顺利落地,将为该项目后续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市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占地面积21.05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130亿元,是安徽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一,是安庆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绿色生态、系统专业、产业链完善的新型产业基地,成为安庆市高新科技产业中心、创新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陈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