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不能现场扫墓怎么办?这个清明用“云祭祀”怀念逝去亲人

时间:2020-04-03 14: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清明节即将到来,受疫情影响,今年安庆市殡葬机构暂停祭扫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需求,也为广大市民及在外无法回乡祭祀的市民提供一个文明、环保、便捷的祭扫方式,安庆市生命纪念公园“云祭祀”平台于3月25日正式上线,市民可免费在手机上进行虚拟祭扫。

“往年清明节前两个礼拜,也是祭祀人流的高峰时刻,最多的一天能达到5万人次。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殡葬机构暂停了祭扫服务。‘云祭祀’平台的推出,降低了市民外出聚集感染的风险,实现家庭‘云’追思,足不出户祭奠先人。”市公墓管理处主任司海说。

那么,市民应该怎样在网络祭扫平台上进行祭祀呢?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首先进入“安庆民政”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选择“网络祭祀”便可弹出一个二维码,识别图中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生命纪念公园“云祭祀”平台页面。

“上传先人相关信息,添加照片,就可以为逝者创建独立的网络纪念墓碑。网络纪念墓碑创建后,市民可以通过进香、献花、寄语等形式进行祭扫,还可以点击分享按钮将链接分享给其他亲人,方便寄托哀思。”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房劲松说。

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电脑上管理“云祭祀”平台后台

市公墓管理处主任司海表示,云祭祀平台的上线,也是向安庆市民倡导绿色殡葬理念,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丧葬陋习,减少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从目前网络祭祀的情况来看,一切良好,偶尔可能会出现网络不稳定、卡顿等现象,请广大市民不要担心,我们会尽快完善后台,让每位市民都能流畅顺利地网络祭祀。”

截至3月26日上午9时,已有375人访问云祭祀平台小程序,13位先人信息已发布在云祭祀平台。

(安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舒畅 文/图/视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