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茶岭镇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时间:2020-04-03 14:37: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份以来,怀宁县茶岭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镇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突出重点,行动及时,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打牢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基础。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目前自主发展已落实发展项目,合作发展正在签约实施,并由农业站牵头验收申请奖补资金。同时,继续以就业扶贫为抓手,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积极引导有就业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内就业。全镇共摸排贫困劳动者1148人,截至目前,已外出务工452人,建有动态明细管理台账。

目前,该镇一是继续以教育扶贫为纽带,打通贫困学子追求美好生活通道。截至目前,经学校摸底,2020年春季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共有115人,将在4月7日前完成春季教育资助金打卡发放;二是继续以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为依托,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环境;三是继续以健康扶贫为根基,避免困难群众因病返贫;四是继续做好扶贫基础档案整理完善工作。结合春季攻势大走访,每个帮扶责任人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再次核对优化。同时对基础档案,特别是扶贫手册进行更新完善,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通讯员 张珊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