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一企一策”精准推送 全面助力扶贫产业

时间:2020-04-17 10: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一份份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和操作指引,以及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量身定制的“一企一策”政策包,准时送到了望江县每一处扶贫产业基地和生产车间。

“现在国家针对脱贫攻坚的税收政策很多。尤其是今年,为了抗击新冠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就更多了。”在不久前的一次疫情防控企业走访中,安庆市瑞宝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俊这样表示。这家位于长岭镇板桥村产业扶贫基地的企业,今年3月初才刚刚成立。目前日产普通一次性口罩20多万个,带动了周边10余户贫困户就业。“虽然税务部门及时对我们进行了线上培训和辅导,但我们到底能够享受哪些政策,有没有遗漏,我们心里还是有些疑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望江县税务局立即对辖区内所有扶贫产业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产业类型、规模和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对照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把关联度高、可能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归类整理,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形成“一企一策”优惠政策包,精准推送给每一户扶贫企业。这样一来,大大增加了企业与税收优惠政策的适配度,让企业能够更精准地享受政策红利,心里有一本“明白账”。

同时,该局还建立了包保责任机制,对“一企一策”政策包进行后续的更新和补充。并通过电话、微信群、12366短信等对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提醒和实时辅导,定期推送“减税降费红利清单”,让企业能够及时精准“对号入座”,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通讯员葛劲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